颠茄三石片

有很多老婆

刀子=.=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后一次看着你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翻开日历发现今天是和你在一起的第三十六个夏至。阳光不刺眼,是你以前最爱的那种,你说陷在那样温柔的阳光中就像沉溺于我的笑容。多想再像以前偷偷地看着你脸红,看你一个转身把我搂进怀里。
          这是今天的第一瓶点滴,我会为你调的很慢,不会让你的心脏感到不舒服。今天你的脸色好像好了许多,虽然还是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。抚摸着你带满褶子的脸,我竟一阵恍惚,八十岁的你还是会让我心动。三十五年前那次我们都扮成了现在的自己,现在的你真的比那次好看太多了,真的。转眼间这一生就快结束了,幸好我没有后悔我做过的任何一件事,尤其是和你在一起。
          大傻子,你以前老是这样叫我。我承认我一直都傻傻地爱着你,可你还不是一样。昨天晚上我在走廊里坐了一会,回到床边你问我去哪了。我说我就在屋外,没有走。你不吭声,又闭上了眼睛。我知道你想我时时刻刻陪在你的身边。我知道每当我坐在你的视线之内你就会安心地闭上眼睛,每当我不在时就会乱嚷嚷,吵着让我坐在你身边。真是越老越像个孩子。大傻子,以前有你的身影我就会安心,现在换我给你安心。
          趁着心电图还在波动,我想好好看着你。最爱你用握笔的手写出动情的文字,最爱你围着围裙时忙碌的背影。你想不想吃湖鸭呢,我学了很久才学会,你总是不让我进厨房,我还没有给你做过呢。大傻子,记得在天上要找到我,我总是会迷路,如果你偷偷躲着我就不会吃到我做的湖鸭了。哎不如我现在给你念几段瓦尔登湖,用你过去的语气。
           师爷啊,你不用说话,我知道你在听呢。该换药了,你要乖啊。现在回忆起你为我读的每一首诗,给我的每一个吻,我总是会忍不住笑。那晚在星光下你说等你要离开这个世界时一定要有尊严地离开,不让我担心。我也曾想过干脆地结束 ,可我怎么忍心。我知道你讨厌现在被机器掌控着的生命,可只要你真真实实地在我眼前,只要我还感受得到你的心跳,我就不会轻易地放弃你。大傻子,我是不是很自私啊。
            这瓶白色的药片我早就准备好了,只要这条线趋于平稳,我就会安静的离开,和你一起。磊子,我爱你。
            
人们啊
终究会离散于时间的尽头
但是啊
我不会忘记在这段路上
你曾温暖过
我的岁月

评论(1)

热度(9)